常見問題

一般性的問題

  • 課堂上使用哪種語言?

    課程以英語授課,並繙譯成華語,韓語和西班牙語。需要繙譯的學員請自備有調頻收音機和耳機。有一部份課程會單獨的在不同的教室中以英語,華語,韓語和西班牙語授課。

訓練前的準備

  • 我需要如何預備自己來參加訓練?

    如果您打算參加壯年班訓練,現在就應該以您要即將參與訓練的眼光來過自己的生活。將您的生活奉獻給祂,並以訓練為優先過於您其他的目標。

    建議學員們至少讀完一遍聖經。除了聖經之外,鼓勵學員們在參加訓練之前先閱讀書單中的一些書籍。

    全時間訓練中最重要的前提條件乃是要有一個受訓練的心。如果您個人渴望成為基督身體中的活的,得勝的,盡功用的肢體,並願意讓主藉著訓練摸著和成全您,那麼訓練將對您大有助益。

關於訓練

  • 學員住在哪裡?

    受訓學員是住在訓練安排的住處或住在自己家中通勤。所安排的住處都是在附近的地區。我們鼓勵學員有自己的車輛或與其他受訓者同車一起去上課和聚會的地方。訓練安排的住家溫暖舒適,並有極好的機會與其他受訓學員一同建造。

  • 學員有多少自由時間?

    學員們有一天休訓日,從主日下午四點至星期一下午五點四十五分。學員們可用這段時間辦理私人事務(例如洗衣服,鍛煉身體,參觀文化景點,閱讀或休息)。每天下午還有一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學員們可用這段時間鍛煉身體或休息。

  • 學員在每日例行時間表之外還參與哪些服事?

    所有受訓學員有每週定時的服事,包含備餐,整潔和大廳維護(清潔和吸塵)。學員每週會被安排在各項不同的服事裡,使他們有機會與其他的學員相調。

  • 考試是什麼樣的?學員會獲得成績嗎?是否有可能考試不及格?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每逢您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凡事都當為建造。” (林前十四26).

    訓練中大多數的課程在學期中和期末都會進行口試或筆試,具體取決於課程類型和教師。在口試中,通常要求學員講一些真理,見證對主的一些個人經歷,或簡單地分享他們從主話或職事中所得著的。有時為了成全學員,教師會叫特定的學員到班級的前面單獨分享,但通常是在分組中進行的。在這裡有很多光,而光是在愛的氣氛中。通過學習的靈來互相傾聽,我們彼此鼓勵並一同建造。

    有些課程會有筆試。這些筆試測試客觀的真理(例如,“基督在成肉體時期有哪四項成就?”)。這些問題是基於指定的閱讀材料或課堂上講的內容,並且強調我們應該知道的重點和原則。每堂考試會使用數字評分。不及格的學員會給予補考的機會及幫助,讓他們能順利的通過所有的考試。